close
最近聽朋友說有一款新的廚房小家電很特別、很好玩,馬上就google了一下,發現真的很特別,便馬上到官網 http://shop.unionchen.com.tw/pro_detail.php?PNo=34 下訂,廠商寄來的也挺快的,就是下面這款「巧福煮蛋大師」、「EggMaster」啦,想不到是一款全球暢銷商品。

而且,它有五種顏色,天空藍、香橙橘、純淨白、蜜桃紅、蘋果綠好像色彩繽紛的馬卡龍般,我自己是買了一台橘色的。

食譜網站版如下: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5056
http://icook.tw/recipes/59739


巧福煮蛋大師 EggMaster 米飯糰







為什麼會暢銷呢?這也是我買來玩的主要原因,用說的不如用看的,這可是我自己一個人拍的唷!
http://youtu.be/XBH_OiwBULw








當蛋打進去之後,隨著加熱使得蛋變熟後,因為水蒸氣又或者是
底部熱氣產生熱膨脹,將食材往上推的關係,便能將蛋給浮出來,很特別吧,看到這不買才怪!

影片中也跟大家示範了一下正確的使用步驟,先噴油,打入蛋,等待燈號變色後,隨著熱膨脹讓蛋浮起來,即可拿起來食用了唷!
當然,配件中有附上竹籤,加熱時放在裡面,熟的時候比較好拿起來吃!

 而且,常如我說的,其實每種鍋具帶給荷包蛋的口感是不同的,這個巧福煮蛋大師做出來的蛋,口感很Q,有點像是吃火鍋常看到的炸過的鳥蛋,非常特別(我用的是石安牧場的蛋)。
教你如何煎出恰恰的荷包蛋,內文有提到蛋的口感  http://futurefromdream.blogspot.tw/2011/11/20111111.html

要買之前,一定會很關心盒裝裡面到底有什麼,就來看看開箱圖吧。



看完開箱圖及影片之後,對於如何使用,應該是顯而易懂的了,配件中有一個壓料棒,這個東西很實用的,有些食材必須要壓一壓才不會因為不緊實而出現斷面。


圖中的透明罐是拿來噴油的,當然自己要加油啦。

任何鍋具在使用上都必須要多嘗試幾次看看,畢竟特性都不同的,在經過反覆的使用上,這款巧福煮蛋大師,我建議在一般情形下填料到七分滿就好!


因為有的食材會膨脹,就會溢出來,就像我們拿水壺煮開水一樣,裝超過一定的高度,當煮滾時,水壺就會溢水出來,反而不好。
因此,了解鍋具的習性是很重要的唷,我承認我在沒看說明書的情形下,直接打兩顆石安牧場的大號SIZE蛋,就給我溢出來了…XD,所以蛋的大小也是要注意一下的。

溢出來的慘圖,我就不放了,是說我也來不及拍啦,擦都來不及了,阿阿阿~~~



注意到沒,蔥綠部分就是最上段,太貪心把蛋汁加太多的下場~~~囧。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安全考量,它的加熱線圈並不是從底部到最上面,所以如果裝滿料,上面是不會熟的那麼快,我後來想想如果做到最上面,萬一使用的人不小心碰到,不就很容易燙傷,這樣也好,安全多了。

而有的食材比較重,如米飯,就不太會浮起來,除非裝的少,下圖就是浮的不是很高的米飯,而且我插蘆筍來實驗,因為不夠緊實,所以歪歪的。




既然巧福煮蛋大師是個加熱器,內槽做出來的成品又是圓柱狀,就興起我惡搞的心,做蛋有什麼特別的是吧,而且天天吃一顆蛋也夠了,吃完蛋就擺到旁邊去一整天,那這樣不是很浪費這台機器的功能嗎?


惡搞的實驗中圖案:


經過了數次的實驗,於是我試做了兩道料理,一個是米棒料理,一個是米飯糰。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米飯糰好了。

米飯糰 

早餐匆忙中總是在外買東西亂吃,其實在家裡,前一晚把材料準備好,早上起來後把食材通通拌一拌塞進「巧福煮蛋大師 Eggmaster」,泡杯茶或咖啡,早餐好了就自動浮起來,不管是要在家吃或是帶走路上吃都很方便,而且自己做的絕對比御飯糰好吃唷!
食材中記得要加蛋唷,增加米飯間的黏度,更增加了營養,雞肉記得要再切小塊一點,才會容易熟!


食材如下:

紅蘿蔔、四季豆,蔥,雞腿肉、蛋、鹽、飯。



1、將紅蘿蔔、蔥、四季豆細切如圖;將雞腿肉切丁。




2、準備一顆蛋,打勻。



3、將1和2拌入一碗白飯中,拌勻後再加入雞腿肉。





4、先將巧福煮蛋大師插上電源並開啟,直到變綠燈後,
噴上適量的油,
放入壓料棒至底,再輕輕拉起,這樣能讓油都有均勻抹到內部管壁;填料至七分滿。
(先填入也是可以,就像冷鍋加熱般而已)
下圖是實驗中,填入全滿,然後又是一場慘案,哈哈哈哈哈~~~後來我挖掉上層到七分滿。

為什麼插蘆筍?實驗中要知道正中心的加熱速度,我確定一次燈號變換就可以讓中心的蘆筍熟透。確認後,後來的我都沒加蘆筍了。


5、等待燈號變燈,確認食材頂端沒有水水的(青菜含有水份,要收乾了才會定型),如果還水水的,放著不要理它,等一會時間後又會自動再次加熱。


6、倒出成品(飯比較重,不太會浮起來很高),擺盤。




由這兩張圖,可以知道為何我說雞腿肉要再切小一點了吧,不夠小塊就不容易用壓料棒壓實,就會容易出現斷層。

宅府樸食,美味上桌。






PS:這GIF不是我做的,莫名其妙picasa上傳後自動產生的,見鬼了!


吃完飯總是要洗鍋碗瓢盆的,巧福煮蛋大師是很好清洗的,拿到水龍頭下,將水開小小的流進內管後,快滿時就關水,倒掉水,多重複幾次,然後再用附贈的刷子稍微插進去轉一轉拉出來,再沖個幾次就好了,輕鬆簡單。
千萬別把水開很大,機體電源部分可是不防水的唷,其實就跟洗熱水瓶的注意事項差不多啦。



小訣竅:

1、請將鹽灑在蛋中再打勻,這樣鹹度才會隨著拌飯後而均勻。
2、飯要比蛋汁多,不要讓拌勻的飯水水的,圖片中那樣即可。




雞腿肉切丁方式:
我為了要使口感好一點,並沒有切很小塊,不過做好時,發現還是切更小塊一點好,一來更容易熟,二來不易使得料填充不實而發生斷面。


可以在傳統市場請攤商幫你去骨,不然就只好回家自己去骨囉。

去腳筋,會讓口感更好,花一點點小時間就好。
X的,敢惹我?
沒看到我斷腳筋是很厲害的嗎?XDDDD



米飯糰食譜~福利版




我的朋友們,還快去買來跟我一起玩,什麼來我這吃飯就好了?沒有帶美食來孝敬我就別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