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糰 by 巧福煮蛋大師 EggMaster 台灣製造這篇之後,當天我還做了另外一個料理,就是這個米棒火鍋。
食材用盡之隨意改版的日本秋田米棒料理




米棒要在家裡面自己做,即便用烤箱也很難烤的如此漂亮,都是靠這台巧福煮蛋大師才有辦法的。




        想起2006年,去日本東北的秋田,因為是跟團的旅遊,所以有安排工廠見學,自己親手做過米棒、烤米棒。

當我看到這個巧福煮蛋大師,其實我心裡面本來就想要利用這個來做米棒料理,但當天一路拍照寫食譜到晚上,雖然吃了一堆米料理,但九點多又餓了,偏偏冰箱內所有食材耗盡,只剩下當初煮飯用的雞高湯,一些青菜跟蔥,連味噌都沒有,只看到泡菜,於是煮成泡菜米棒火鍋,來個混搭風!



這道料理非常非常的簡單:

準備的食材有:
泡菜、烤好的米棒、大量的蔥白、雞高湯、綠色蔬菜(隨意丟)、一點嫩薑片。

作法:

1.將用雞高湯煮好的白飯,給稍微搗一下後,在「巧福煮蛋大師」內噴點油後塞白飯進去,一樣要注意,七分滿就好了,這樣烤出來的才會均勻上色,塞的時候用塞料棒用力壓一壓,塞實一點。
讓米棒循環加熱兩次到三次,我是沒有管幾次,我用眼睛看,看到管內的米棒有邊緣成形成鍋粑樣即可倒出來,繼續做下一支,做兩隻應該就足夠吃了。


2.在鍋底鋪上足夠的泡菜,將食材給排好,倒入所用鍋具的半鍋雞高湯,不要太多而淹過米棒,不然你會很快看到解體,那是因為米棒在做的時候其實是要搗過的,如果你有確實搗過,就不太擔心變成稀飯。


米棒成品如下



由這張可以看出有一圈鍋粑



將食材排入鍋內





開飯囉






arrow
arrow

    Nathan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