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三張是在台北八里拍攝的
以下照片均是JPG 經由PICASA上傳到網路相簿
相簿設定公開
有興趣的人可以抓回去在PICASA對座標


 定位完成後,先拍一張定位點
下午 3:38:17
 A55不關機等待休眠 
下午 3:49:35
按下快門鍵恢復使用狀態
馬上直接拍攝

下午 3:49:37
但是隔兩秒拍到的這張  在GOOGLE MAP上跟上面那張有落差
但是實際上應該是要幾乎在同一個地方
看起來像是A55休眠時,GPS取得的data有間歇性

不然兩秒鐘在GOOGLE地圖移動的也太大了吧

所以我想還是稍微等一下再拍比較好
大約五秒內就可以抓到

三張圖的位置 由左至右


至於如果關機的話
在八里   如果走大概一百公尺遠
約略花10~15秒 來做定位

離開八里後就去三重
但是晚上我在三重的一般街道上
把A55開機後 光是定位就花了很久的時間
可能超過五分鐘以上,
而A55 又沒辦法有GPS抓到幾顆衛星  各顆訊號強度的示意圖

這點一直讓我很頭痛,因為我是很心急的,

昨天從台北往南方澳去吃海鮮,站在餐廳門口等啊等,
GPS訊號就是抓不到,至少五分鐘有吧!
也不知道要多久,只好先進去吃了!

出來時已經在下大雨,
只好躲在車內拍照,

本來是想等GPS衛星訊號才要拍的
但A55在車內是抓不到的,
雖然我車子有裝隔熱紙,我的GARMIN 765卻可以輕輕鬆鬆就抓到衛星。

後來我忍不住,把天窗的遮擋給打開,
由於天窗是沒有貼隔熱紙的,我想說應該抓的到才對,
很抱歉,抓不到啊~

由三重街道跟車內來看,似乎A55的GPS抓取訊號能力是不夠強的!

不過如果是在已抓取衛星訊號後,在戶外怎麼移動都還算OK,
之前分享的九份照片,那些都是有GPS訊號的!

說明書上對GPS的說明也很少,猛然一看還真的會霧煞煞,
或許是因為機身上面對於GPS的設定也是少的可憐吧!

上面拍的這些照片,都是已經採用當天GPS輔助資料的了!
方法很簡單,說明書上有!


但有了GPS輔助資料也未必真的快,實在感覺不出來!

當初是因為單眼機身+內建GPS才會買A55,
希望SONY能早日更新韌體,顯示一下衛星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