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朋友都知道我每年至少一定要出國玩一次,而向來我去的地方不外乎日本、香港等地,但由於之前因為日本大地震引起一些災難,甚至是核災,因此我中間間斷了一次日本旅遊,今年想說好好的補回來,於是年初時就計畫了十月或十一月要去日本京都賞楓去。而因為以往在日本旅行,通常是五天,後來慢慢覺得時間不夠,便從五天變成七天,又慢慢變成九天,大前年去九州自助旅行更是來到了十一天,當然,以我這麼愛玩的個性總深深覺得不足, 於是年初時就預計突破以往的旅行時間,好不容易跟家人溝通達成共識,故今年旅行的時間會長達三週以上,估計是25天左右。
        但這麼長時間的旅行對我來說簡直是個大考驗,要去京都看楓紅外,當然也是要拍照的,往常出國身上都背著一些攝影器材,還要拉個行李箱,真的是自己把旅行搞到很累,但又不能不帶相機出去,深深怕漏拍了什麼覺得很美的地方,所以身上常常一背就是十幾公斤。


後來深刻體會到自己是個瘋子!而且我的網友們都知道我很隨性的,我出去玩是沒有真正的行程與目標地,所以我想他們也很習慣了。不過這次京都之旅,可不能這麼隨便了,畢竟天數很長,沒先計畫好,恐怕還沒玩到一半,自己就先累垮了,於是這是我第一次真的對於出國是有規劃的,不再隨便東西包包塞進行李箱,把最重要的攝影器材背出來就走人了。
那我到底計畫了什麼呢?
嗯......我計畫先鍛鍊體力,雖然我一直想恢復去健身房做持續的運動,不過總覺得時間還早,還好經由他人的鼓勵,我已經開始清晨五點半出門去快走,目前已經持續了三週了,現在平均是30分鐘走完3公里,當然是還要慢慢增加公里數,不然我想可能在京都沒幾天我就腿軟了。




那旅行除了體力之外,還缺乏什麼呢?攝影器材似乎該升級的都升級了,還沒升級的似乎也無緣升級,雖然嘴上老嚷著要買Nikon D800,但是就是沒下定那個決心,而且買了D800,恐怕大概也去不了日本這麼長的時間了,這種兩難的抉擇下,似乎總是很讓人扼腕的,不過抉擇了就抉擇了。
        我本來想京都行的事前規劃這樣就夠了,後來經由細心的網友提醒才想到,原來我還欠缺一個耐操耐用的行李箱,這時候才驚覺這件事情非同小可!為什麼呢?因為一直以來對於旅行箱這件事情是從來不在乎的,反正東西塞進去就對了,禮物或戰利品不夠塞的話,當地再買一個大的行李箱就好了,因此家中行李箱有好多個,但沒一個是名牌的就是了!而回想起九州行,才想起來行李箱好不好拉,真的很重要,那次吃盡了苦頭,因為不僅要拉去飯店放著,更因為那次有參雜著鐵道之旅,包含搭乘SL人吉號(註:2009年剛好是為了紀念肥薩線開通100周年,對老舊列車進行了大幅改裝之後,而重新行駛做觀光用。我想我應該比很多部落客還要早去搭乘,我的噗浪朋友們應該都有看到實況報導過),因此要上上下下各列車,還要衝下車換列車等等,真的是有夠折騰了。而且還租車開去阿蘇火山,真的是挺累人的一次旅行。










這是火車便當,一次我就買了四個,反正要不斷搭乘跟轉車和拍照,還是一次買齊比較保險,
後來算一算我總共吃了二十幾種便當,XDD

自行開車上阿蘇火山那邊


所以,
這種折騰一次的事情經歷一次就夠了,於是我問了問比我更常旅行的網友,就介紹了我Samsonite這個牌子,幾經思考下,剛好有緣遇到艾瑪相約,就參加了這次的活動「來軟的?來硬的?世界冠軍Samsonite軟硬箱PK賽」,
但由於有硬箱跟軟箱,
硬箱號稱「Samsonite破牆箱世界最輕!最堅固!」,
軟箱號稱「Samsonite軟式行李箱世界最輕!好收納!」,
一時之間還真的很煩惱,還好我們這組是軟箱,
剛好適合自己需求,於是選擇了「Samsonite VOGAN系列66cm24吋四輪拉桿箱」!
但現在就使用會不會太早呢?其實也不會啦,我覺得東西就是要先使用經過一段時間才能感受出他的價值,
於是翻開行事曆,九月底去香港,十一月中去京都。
阿勒?最近沒有要出國阿?
正當我煩惱多時時,想想乾脆拉著行李箱去台灣玩,
本來是上週要拉著去台東看熱氣球的,無奈那時候還沒有收到我的行李箱,害我只好隨便就出發去看熱氣球了!
那各位看到的應該是熱氣球之旅而不是採水蜜桃了。

這週再想想該如何完成本活動,
於是這兩天就趁著空檔拉著行李箱來到了新竹的泰崗部落採水蜜桃了!
這是傍晚剛抵達的時候,美麗的天空。


想採的水蜜桃



主人家的貓咪,很可愛也很黏人唷!
隔天早上就來幫忙採水蜜桃了,說是幫忙,其實我還怕幫倒忙,於是只敢拍拍照
往下看去都是水蜜桃唷
那一袋袋白色的紙袋包起來的就是了

偶爾幫忙搬運一箱箱的水蜜桃

農忙時是很辛苦的,要上上下下種植水蜜桃的山坡很多次的


通常水蜜桃都是紙袋包好的,這是唯一一棵找到沒包的,於是拍了下來,我前年來的時候有拍到樹上更大顆的唷!


採完水蜜桃當然要幫忙裝箱囉

裝箱的代價~~~免費水蜜桃!
這些都是外觀不佳或是有碰傷的,是不能販賣的,所以果農會請我們吃這些,他們真是幸福阿!
無恥的吃完人家給的酬勞,當然要趕緊收行李




這行李箱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超有質感!
由於還要前往司馬庫斯的舊部落裡面,加緊把昨晚拿出來的東西通通塞回去了。


打開來,裡面的內襯是格紋狀的,雖然薄薄的,但是我覺得比我自己好多便宜貨來的有保護感跟緩衝效果。




當然空間也夠,內襯也很有質感,上蓋內層有兩個拉鍊口可以放一些小東西
人家放衣物跟戰利品,我放衣服、毯子、食材,XDDD,畢竟我是來露營的!而且這還只是乾糧而已。有印度香米,義大利麵,番茄罐頭等等!

打包完後



好啦,收完準備落跑,不,是前往司馬庫斯啦



我會挑這款還有個點,就是他是四輪都可轉向的,對我來說比較方便使用。



想不到這款行李箱真的很輕,拉起來真的沒有我家中好幾咖皮箱那種沈重感,更沒有那種很難拉動的感覺
感覺是腳輕輕一踢就可以滑動了,對我來說旅行這點真的很重要。
因為有時候地鐵內的走道真的不是平穩的,有時候會遇到磁磚中間有格縫的,那就要很用力拉。
即使我拉在這種土地上都可以很輕鬆推動或拉動。



現在要來好好介紹一下行李箱的各個部位。


一開始我還真的不知道這個牌子是做啥的,以為只是秀名牌的,後來才發現是做啥的,好糗阿!
原來打開來是寫名字地址的地方,還真的是質感十足啊


原來打開來是寫名字地址的地方,還真的是質感十足啊



拉鍊上也是有logo的,還有拉條,方便拉動拉鍊,挺好的說








他的正面也有兩層拉鍊,最適合我在日本的車站內拿最新的風景介紹跟飲食名店介紹了,
每次去都拿一疊回來,九州那一次差點超重,因為大概拿了好多好多,哈哈


想不到開口還蠻大的,應該是足夠放旅遊書或旅遊資料了,甚至可以在最前面放條毛巾了


這是包包側面的手把,感覺起來就很強韌
說到這,有時候遇到沒電扶梯的地鐵站,用強壯的手臂把行李箱橫著拉起來上下是家常便事,
因此這裡的橫向把手真的很重要,果然網友說買Samsonite就沒錯了,
是真的很有道理的


其實行李箱用多了就知道,便宜的真的有差,但也真的想不到Samsonite把每個環節都顧到了,
所以我想把這個箱子留下來了!



摘完水蜜桃後,一直忙到下午三點才有時間煮飯吃,而且山上下著大雨,臨時拿了帆布搭遮雨棚,


這張是告訴大家,我真的是來露營的,只是第一晚借住人家倉庫搭帳棚睡,今晚就是睡野外啦!
不過雨下的很大,今晚就只好睡車上了


聽說有高麗菜,我要去偷摘高麗菜去了!
當然都要露營了,行李箱內的東西都拿出來了,因此是空空的,
剛好拿來放摘下來的高麗菜


晚上炒了一盤後,發現山上的真的很好吃
清晨我又來偷摘了

 偷拔完後再幫我這咖行李箱拍拍有趣的照片,真的是在野外也耀眼奪目啊


清晨的山裡面的山瀾很美的,
把我這咖行李箱放上去更美,哈,
這麼美的行李箱,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凹下來!





裝著滿滿的蔬果要帶回台北的
水蜜桃是原住民果農給的,高麗菜跟青椒是他們自己種的,讓我們去拔的
我不是真的去偷拔唷



好啦,該是回台北的時候!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這篇文章,要幫我多多投票唷
活動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