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肉天國,一間讓我印象反轉的燒肉店,真的~
上菜時就讓我頗為訝異,吃了之後更是覺得應該帶我其他朋友來走走嘗鮮嘗鮮!


最近友人一直問我要不要去吃一間很特別的燒肉店,我問說叫什麼名字呢?友人跟我說叫做「燒肉天國」,怎麼我覺得有點熟悉?

後來想了想還給他google了一下,喔~原來就是我當初聽過卻放棄沒去吃的店,該怎麼說呢,我並不排斥吃到飽的店,但是對於吃到飽的燒肉店,除了以前跟朋友聚餐約會會去外,後來幾乎都不太踏入這種店了,原因無他,若要論起食材的好壞,同樣價位的吃到飽火鍋店跟吃到飽的燒肉店在食材的用料上就是有差別,甚至我可以說,某些燒肉連鎖店提供的肉類品質不如火鍋店,甚至一些海鮮類等會有一些異味,這個我也不是第一次說,在我噗浪上我講過幾次,但是就一些人吃不出來的情形下,在不能選擇閉嘴的情形時,我就選擇不去吃,或是挑著吃!

聽我朋友說,這間店有很棒的生魚片,一些高檔食材,我腦中轉的卻是這些好食材會不會就這麼被浪費了?不容我多想什麼,就這樣被朋友拖著去就是了!


其實在入口處看到這個看板,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嚇到,沒開玩笑吧?
真的假的!害我瞬間想要闖空門進去,
啊~是開門進去啦!


剛坐下來,看著桌上好期待啊!




終於,我們桌上有菜單了,這老闆還真敢寫,
鎮店四寶耶!
和牛、星鰻、天空黑鮪魚、蒲燒鰻
另我吃驚的是,這四種可是日本人對於食材的驕傲之一!
想不到老闆就這麼大剌剌的寫上去,看來信心十足呢。

翻開菜單來看看吧!
老闆不只提供一種澳洲和牛耶!
這.......這家店是做爽的嗎?
和牛沙朗$1,400,這還是套餐價耶!
我常常去Costco買牛肉,偷偷給他拍了一張,
如果以真空、未切割的大包裝來看,澳洲榖飼沙朗真空MB2,
一公斤要價769塊台幣,圖中一包約3公斤左右,要價近三千耶!


我特地詢問了一下店員,這和牛到底是什麼等級,根據回答是M9,
這讓我更為訝異了,一般來說澳洲對和牛的評等M8、M9,可以說已經達到日本的A5等級,換句話說就是最高的等級,
價格當然跟我上面貼的MB2不同!
再仔細瞧一瞧菜單,刺造的部份,三品盛合生魚片,有五片耶,更不要說還有握壽司三貫,
一時之間,我的腦中打轉的是營運成本,
對於這種店,我一定會去估算他的營運成本,
畢竟有些店只有初期是好店,後面慢慢就會走下坡了,於是我只好很壞心的去趁火打劫,
阿,是趁那些老闆佛心的時候趕快去多多捧場啦,XDD

大家也知道我肚量大,於是我點了和牛沙朗跟單點牛小排,哈哈!


友人則是點了黑鮪魚御膳套餐!有天空黑鮪魚耶!
但,什麼是天空黑鮪魚?
讓我覺得很訝異,怎麼好像聽過卻搞不清楚,於是找了店員把老闆請出來好好解釋一番,我才曉得到底什麼是天空黑鮪魚!

在築地魚河岸三代目這本漫畫中,
第十三本,FISH4 鮪魚大小事(後篇)P.95頁中提到關於養殖鮪魚的事情,
「是把補到的鮪魚幼魚用又寬又大的魚網圍起來安置在外海,然後餵食飼料養大的。」
註:這本漫畫是我在漁業某官方單位的朋友大力推薦看的!真的可以學到很多知識!
那,天空黑鮪魚差別又在哪?

完全養殖本マグロとは、天然の稚魚を生簀で育てる通常の養殖マグロとは異なり、養殖施設内で人工孵化した親から生まれたマグロであり、昨今、枯渇が懸念されている天然本マグロには一切影響を与えないものです。
昨今の国際会議で話題になっているように、欧州を中心に天然の本マグロの漁獲規制を求める声が高まる中、マグロの完全養殖技術は国内外の流通業者を始め、メディアや研究機関からも非常に期待されています。
私ども株式会社ブリミ―は、世界で初めてマグロの完全養殖に成功した近畿大学から稚魚の供給を受け、20年以上に亘りブリで培ってきた独自の養殖技術によって、民間企業では世界で初めて完全養殖本マグロの量産化に成功しました。

引用自  http://kuromaguro.jp/  官方網站
天空鮪魚 http://ten-qoo.com/ 
養殖的母公司 http://www.burimy.co.jp/

差別在天空黑鮪魚是完全養殖,是經由日本近畿大學所培育的幼魚來圈養在海外,並非是靠捕捉而來的幼魚!已經達到完全養殖的量產化了,真是驚人阿!
這是自2011年開始的唷!
想不到這老闆這麼精明找到這間水產公司,有認真唷!

剩下其他的菜單,下次來試試看!












講到這,我想大家都流口水了吧,拍謝啦,跟各位上個課!講解一下好教學相長,
如果有錯誤資訊,麻煩不吝告知!
就讓我來依序為各位上菜吧!
先付,前菜
皇帝菜佐密漬黑豆,口感不錯,黑豆很大顆,而且這樣串也挺好看的!

這到龍蝦沙拉,本來我不打算吃的,因為我常逛食品展看過也吃過幾家,沒事就常翻人家的成分說明,但是經過老闆的解釋之後,我就很安心的動了筷子,真的很不錯吃!

鮪魚佐山藥泥,這個我原本也以為是道很馬虎的前菜,後來仔細瞧了瞧,鮪魚切的有稜有角,山藥泥吃起來也是現磨的,調和後,味道真的頗精緻的,
這三品吃起來,讓我對這家店的印象有了好的開始!

接下來是季節沙拉





我特地拍了三種角度給大家看一下,最上面是炸牛蒡絲,生魚片有青魽、鮭魚、黃金魚(子持鯡魚!
這個黃金魚我是超愛吃的,如果那魚子吃過天然的更是讓人著迷阿!
底下鋪上生菜做底,淋上了和風醬,很好吃唷!
但是些唯美中不足的是,
我個人很嘴賤,我跟老闆說我不愛牛蒡絲炸過的味道跟生魚片混在一起,
畢竟那油味跟生魚片的脂肪相混,似乎降低了些美味,
當然,在日本的料理學校教授高級日本料理的時候,確實有這麼類似的作法,是用炸春捲絲來擺盤配著吃,但我想了又想,可能是因為炸油的關係,我自己最近一年多炸這些蔬菜類的小東西時,都會採用米油,日本的天婦羅講究的店家也有的是用米油來炸的,這通常食譜上應該不會寫!
阿~~~我又多嘴了,我們繼續往下吃!


這是山藥細麵,配上醬汁擠上金桔,調進哇沙米,
沾著吃,絕配阿!
我還吃完後把醬汁給喝了.......好記住那味道!
(有次食品展我在某醬油櫃位,一口氣就把一湯匙的醬油給含進嘴裡面,試著嚐味道,小孩子不要亂學,很鹹的)
那醬汁不單單是醬油,所以不會太鹹啦!

特調水果醋,酸甜酸甜,我超愛喝的,還特地誇讚了一下,想不到老闆就再幫我加一杯,好喝阿!
原來這是紅石榴醋,很特別,值得推薦這!


接下來是我套餐中的三品盛合生魚片
(感覺我的圖片被picasa壓縮了,湊合著看吧)


你在看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唷!
(XD,色偏了,原諒我)

再近一點咩!


而吃下生魚片的時候,我又有疑問了,
於是老闆又被我請出來了,
我說,老闆,你這生魚片不太一樣唷!
想不到老闆馬上一副很自豪的表情開始劈哩啪啦的說起來了,
「我們的魚生是一個禮拜進貨兩次,保存方法是冷藏,不是用冷凍的來退冰的,保證新鮮。......」
我儘量寫出來老闆當初說的話,我年紀有點大了,常常會記不住,哈。
難怪我會覺得吃起來味道不太一樣,
當然這種冷藏保鮮的不會有那種解凍技術不好的下場,冰沙!
好吃極了!
老闆,我服了你了。
讓大家看看特寫吧!
想吃嗎?
與其我說到你們流口水,不如看特寫,哈哈!









吃到這總覺得不過癮,終於,我的和牛沙朗跟牛小排上來了!



我迫不及待地等待著要烤它

沒想到完全沒有我秀一下的餘地,
店家有專業的人士來幫忙烤,
也是,這麼好的牛排如果客人不懂得怎麼烤,可是會暴殄天物阿!

不過寫到這,我又想多嘴了!
各位有沒有注意到這個烤爐有什麼不同呢?
爐具邊邊是有柵欄式的隔網的!
仔細抬頭看看他們一樓跟二樓的天花板,並沒有像其他燒烤店的抽風設備,管子繞來繞去的,然後漆成黑黑的!
然後烤爐上面有根大大的「象鼻」吸煙管,就是把燒烤產生的煙抽離爐具跟避免造成室內空氣不良!
其實我還蠻不愛這種上吸式的,因為營業久了之後,整個店的環境衛生就......,上面一定會積灰塵的,而且容易藏汙納垢,我想也沒幾間店家會去請人特別清潔的!
日本有本雜誌,專門在介紹燒肉店的營業設備跟營運方針和分析報表,好像一季還半年出一本,裡面就有詳細介紹設備(我最愛亂看這些書了),有機會我補拍封面給大家看一下,我手機上有拍,不過照片太多太難找了!

因為這爐具的特別,我才想起來,座位底下整個是墊高的,原來老闆用的是下吸式的爐具,所以爐具的上方沒有那個長長的象鼻,看起來格外清爽,約會時可以好好深情款款地看著對方,不用把頭偏左偏右,數個人一桌也不用誰看不見誰,除非你想跟討厭的人吃飯,那另當別論!

這種埋在桌子下方的管線,是比較麻煩的,要更換的話是要整根抽掉,更換的成本比較大,更別說裝潢的時候要把桌底墊高。
想到這,我深深覺得老闆不是瘋了太有個性,不然就是有鴻圖大志!

繼續烤我們的肉吧,哈!














你看看,你看看,多麼美阿!




烤到這,我完全沒感覺到有什麼大煙出現!果然設備用的好阿!

這不用多說廢話了,吃就是了,瞬間就全部被我跟友人吞下肚了,
好吃的東西哪還等待什麼阿,是吧!


吃完來杯清酒漱漱口剛好,我是不太喝酒的,所以就由友人去跟老闆點了!
聽說這叫黃樱,一般等級的!
嗯,漱口可以啦,雖然我愛大吟釀,XDD!

結尾時來的主廚特製例湯!
好期待阿!

味道淡雅,魚肉細緻,經過詢問後才知道今天用的是石斑,
這湯喝下去吃後,才發現原來老闆的堅持真的是有始有終,跟一些打著高級日本料理餐廳所賣的券比起來,更加用心與不惜成本!





 甜點
會放特寫是因為這甜點是主廚特製紅豆羊羹佐抹茶醬
聽老闆說,他們平常是用附近的喜憨兒所做的甜點,
不過最近因為中秋甚忙,所以不及供應,才由主廚手工製作的,
我必須要說這是個很紮實的口感,不是隨便亂做的羊羹,
因為我很愛吃日本和菓子,
這裡面的紅豆煮的剛好,甜的剛好,就這麼剛好適合我的味口!
再加上那自調的抹茶醬,整個吃起來甘苦甘苦的,真好吃說!
要不是因為整套餐吃下來,真的太多東西了,不然我還想吃說!

以下是我友人的套餐中不一樣的部份

天空黑鮪魚大、中腹盛合生魚片!
老闆,你也太阿沙力了吧!
這上來的氣勢簡直震嚇了我!
我完全忘記要拍這生魚片的大小跟厚度,
這生魚片切的算是非常的漂亮跟夠水準,本來我擔心高檔食材在燒肉店會不會被糟蹋,
這下完全沒這想法了!

我放在醬料碟中來拍這一片,



下面這張我先偷跑過,放在噗浪跟臉書上,把大家的口水都吸出來了!
本來是沒這張的,因為我差點就把它給吃掉了,美食當前哪有那麼多時間拍照阿,是吧,
這張是被友人從我筷子上搶下來的,所以邊邊已經有沾一點點的醬油跟哇沙米,
真是好險阿!

超特寫吧~~~~~這脂肪分布的情形,請自重,不要在螢幕前面滴口水!

忘記跟大家說了,老闆是有提供現磨芥末的,只是最近聽說缺貨,但是老闆也不隨便提供市售那種包裝芥末,這是他們自己特調的,味道挺好的,不會浪費了這一片阿!



由於一些原因,我們換到了這個迷你版的鰻魚飯!






這米飯不愧是用魚沼米,日本第一的越光米,乎~
即使在吃很撐的情形下,我還是能感受到米飯的口感與甜度。
雖然這鰻魚烤的還沒到我心中那個嚴格的標準,
但是我必須要說相當不錯吃了,在燒肉店能做出這樣的水平!
我每次去食品展總是厚臉皮的到處試吃,這味道並不是我吃過那幾家公司的包裝產品有的,
所以老闆又被我抓出來了,果然,這醬汁是店師父特調過的,
老闆~你這樣我很擔心耶,甘賺無錢?




 
這是啥?這是星鰻
星鰻盛合握壽司
這道也不用說了,想也知道又是主廚自己烤的,
吃起來,我真想流眼淚阿!
不是因為太好吃了,而是撥打我心中的算盤,算算營業成本,這樣做會不會太......

一般把魚串成這種形狀烤,叫做舞串 
而烤香魚的形狀特別叫做上游串,看起來像不像香魚往上游逆流而上呢?
當我看到這香魚時,心中只有一個答案,這是帶子的,也就是有魚卵的,
還沒斷面,我就跟友人說了,果不其然,還真是呢!

被我折半的香魚,由於我超愛吃香魚,這種帶子的還講抽骨,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而這種帶子烤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要畫刀,不然還沒烤好就爆漿噴光了!
師傅是劃在魚身上,我是劃在魚肚上,這樣烤好的時候就可以展現出這是帶子香魚,我想手法各有不同,但單就盛盤的美學來講,我比較愛劃在肚子下方。




雖然這尾香魚本身很好吃,不過我要小小吐嘲一下,
師父,你太忙了啦,這尾烤出來我只能打八十分...Sorry
因為我不只愛吃香魚,我還愛自己烤香魚,XD

以下是其他的烤物,當然也不用自己動手囉,
看到這兩尾蝦子就知道是好物!








這透抽味道不錯,不像一般燒烤店提供的那種失去新鮮的味道,





 這間店的食材實在是用的相當好,以一間燒肉店來說,賣這樣的套餐實在頗驚為天人,
看看下面就知道了








下面是桌上的調味用品




一樓的裝潢,那樓梯是通往二樓的

 







這是二樓


二樓的包廂











以這樣的燒肉店來說,這樣的裝潢跟座位的擺設,真的挺不錯的,都有想到,
這次去,我是坐一樓,不過我忘了拍座位,它是椅背整片高過人,一桌可以坐六個人,
隱密性相當不錯,也不容易受到他人干擾,
這間店如果稍加努力,會是個很棒的約會店,帶著你的情人來這用餐,
不僅僅是吃到好吃的美食,更有不錯的環境,樓梯下方有做造景,
整體來說視覺不會太單調!
有點日本現在約會型居酒屋的感覺。





座位旁邊的牆上說明,
我也是很討厭浪費的人,所以用餐時,請多多尊重食材!
我喜歡老闆這張說明!讚!


那隻申訴專線是老闆的電話,上達天庭,
所以你們知道上面為啥我敢動不動就叫老闆出來了吧,XDD

老闆用喜憨兒烘焙屋的甜點,真是讚,有愛心!


我的噗友應該都知道對於吃,我常噗上講講而已,很少寫餐廳文,但這家店我真的不得不寫一下,
老闆,既然我都寫了,麻煩你要一直堅持跟維持下去阿,
這樣的店在台灣真的少見,不僅僅是對於食材的堅持,連對食材也很用心,
對於一些建言,老闆也很能接納跟討論,這餐我不僅跟友人吃的愉快,更是吃到美味!

在這樣的燒肉店中吃到這樣的套餐,真的是物超所值!
讚!

板橋燒肉天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19-6號
電話:02-2272-6988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4:00
菜單中提到的事項:
1.定食類、燒肉套餐、丼食類限定平日午餐2.$539+10%服務費的燒肉吃到飽限定平日晚餐以及假日全天
3.日本黑鮪魚御膳套餐可以加價200可再享豪華燒肉無限放題(吃到飽)。






arrow
arrow

    Nathan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