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說說我那買來的 EPSON XP-721印表機,多月來的使用感想。
 


當初看上他具有雙面自動列印的功能,計畫在三月出發前往日本一個月時,印製多張自製明信片來寄送給我的粉絲,沒想到卻讓我崩潰,原來它不能這樣雙面印製在「照片紙」上。


因為要印出漂亮的照片,噴墨用相片紙的表面是有特殊處理過的,加上了特殊吸墨材質(coating),所以要印製雙面明信片,就非得找到雙面都有coating的紙張,我猜台灣EPSON應該沒有進,只好自己來去日本找。

既然拆封的印表機不能退,那只好來研究它具有什麼樣的功能。

 
(咦?我有粉絲嗎?)
 
廣告置入(我開的臉書社團啦!)
 

日本美食旅遊情報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Oishii

旅遊怎麼可以不安排美食呢?
如果你喜歡日本,而且喜歡日本的美食,來我這就對了。
本社團附帶功能:歡笑一籮筐

 
 
第一次印大量明信片送粉絲的過程
 



這是我自行設計的明信片背面的版型!

原本是計畫印製版型跟收件人地址,沒想到明信片紙、照片紙都一樣不能在背面列印,墨水會暈開。

這下好了,我找尋了其他日本品牌的雙面明信片列印用紙,一樣慘,任我怎麼改變噴墨的設定都無效,囧。


 
 
所以啦,想像我一樣偷懶是不行的唷,乖乖手寫吧!
 

這張差異在哪呢?
左邊是把版型印製在正面(天啊,感覺好讚)
中間是EPSON日本原廠的亮面紙,右邊是日本某廠商的紙張,果然EPSON的印表機還是要搭自己的紙張才是絕配。


近看一點,右邊顆粒感太粗糙了。



這是我照日本郵局的格式所設計的版面。

 
 
好吧,來找找新功能吧!
 
現在什麼都是APP的時代,果然讓我在APPLE iTunes store 找到Epson的APP
 
Epson iPrint
 
 
Epson Creative Print
 
 
下載後開啟,就是這畫面。
 
不過,跟EVERNOTE的連結,就當做沒看到,不好用。
 
 
 
這功能我還蠻喜歡的,至少不用在印表機上面按選單,手機上滑一滑比較快。
 
 
 
 
Epson Creative Print
 
 
 
 
信紙?
不明就裡,於是我好奇玩了一下,其實就是浮水印的功能,我把明信片版型給套用上去,印出來效果挺好的。
 
編輯時
 
 
 
FACEBOOK連結後,可以印製線上的相片,這功能好方便耶!
 
而且會有放照片的時間跟照片網址的QR CODE,版型有好幾種可以選擇。
 
 
 
 
這種半型的,太適合我用了,一來省墨水,二來短短寫幾行話就好,XDDDDD
 
 
這版型我就不太懂了,那白框是給我簽名用的嗎???
 
 
 
 
列印成橫式也可以,不過我覺得版型佔面積太大。
 
 
 
 列印A4版面時可以有幾種變化。
 
 
 
 
 
手機翻拍,效果不夠好,但親眼看到絕對驚艷!

 

 

 
 
手機快樂印(簡體版APP)
 
 

 

 
 
 
這APP的功能很有趣,其中一個就是列印手機的背面。
糟糕,洩漏出我是用什麼手機。
 
 
 
 
 
 
除了加圖檔外,還可以加字
 
 
不知道加什麼,加上自己ID好了
 
 
 
 
做好後要存檔
 
 
 
 
 
 
 
 
但是令我不滿意的是右下角為何有浮水印啊!
 
 
 
 
 
看到沒?右下角
 
 
 
 
個人覺得EPSON的APP功能是很方便的,可以省卻很多調整跟在印表機上面按來按去的時間,而且手機上操作列印照片絕對比電腦上簡單。
 
 
延伸閱讀
 
第一次印大量明信片送粉絲的過程
arrow
arrow

    Nathan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