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消息:

「微軟新CEO公開信:此誠危急存亡之秋」


深感惋惜!
對於我而言,甚至一般大眾來說,我們都在去微軟化,為何?

從基礎的作業系統到office,甚至msn,一步一步被呑食。

從前個人市場因為微軟霸道,我買過IBM OS/2 WARP 4.0,見識到何謂物件導向。也曾經學習各家的Linux、UNIX、Solaris。很神?不一點都不,我跟狂熱派不同,我需要的是穩定的作業系統上架構應用端,如文書處理軟體與messenger等。Windows Server 2003是我用最久的作業系統,它非常穩定的陪伴我很多年。

結果這些非微軟的作業系統,現在都因應用端而幾乎退出我所有的電腦主機。

我轉而投向Apple OSX的懷抱,在此作業系統的架構上,我用Apple iWork 或是微軟的OFFICE,但用什麼已經不是重點,我往來的文件最後以PDF居多,甚至是用雲端的Google Document。而搭配上Evernote 筆記本,更是方便,各平台均可同步,反觀微軟的one note因為自家包袱,至今沒OSX版本,但若要說筆記本好用的程度,絕對是微軟的onenote。再加上Dropbox 的雲端同步,更讓我去微軟化,走到哪工作到哪,微軟的skydrive根本是粗製爛造,google drive也相差不遠。即時通訊MSN早已被LINE給打敗,又是個跨平台互通的問題。Skype?只有加密通訊講電話時,或商業夥伴跨國長篇大論溝通時,我會開來用吧。

以上我還需要微軟做什麼?
微軟,你能替我做什麼?

為了安裝遊戲?嗯哼,現在的市場不需要我解釋了吧,神魔之塔、candy crush等有沒有玩過?

商用市場才是微軟的主要賺錢來源,我這小咖算什麼?

不,如果還是如此,新上任的CEO Satya Nadella不會說是存亡時刻!

微軟早意識到市場由微變轉而巨變。不是我們不尊重傳統,而是傳統作法不能有效率地增加我工作的方便性,時效性,不是Satya Nadella說的創意。不然我架上束之高閣的幾套Windows 正版從何而來?

講白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微軟當今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去微軟化,是當務之急,最簡單也最難,但我相信Satya Nadella最後所說的,微軟具有最好的基礎。

所以我寫了這篇來踹微軟,我不希望我下半輩子被Apple給綁死。期待微軟下個世界性促銷活動是拿任何正版微軟的軟體,均可以換最新的雲端整合套件(包含作業系統),宣示You are ready!

2014.02.05 Nat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