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馬拉松2014(一)應援出發

因朋友Jelly想來跑東馬,在比賽的將近一年前就預約我當地陪,前提是她抽中,沒想到經過數個月後,真的讓她抽到籤來跑東馬,而且交情夠好,便背著三台相機、單腳架、三腳架等等來應援,出國秤重行李時,差點超重。
  • 本次出勤設備
  • Sony NEX-6 18+200mm
  • Sony A7R  FE-24-70mm (這顆當天拍馬拉松沒用)
  • Sony A99 + 24-70mm F2.8 + 70-300mm

當天拍攝使用方式為
Sony A99 + 24-70mm F2.8
Sony A7R + 70-300mm with LA-EA4
24-70mm F2.8、70-300mm 偶爾會交換機身使用
Sony NEX-6 18+200mm


雖然早早知道要來當地陪,不過對於東京馬拉松,我卻一點功課也沒做,因為我原本就只是來當地陪,負責帶著朋友在東京吃喝玩樂就對了。而去年報名開始時,聽朋友說有些人是第一次來東京,那時曾經想過要不要幫參加東馬的跑者組自由團來東京,後來我打了退堂鼓,原因是我來東京自由慣了,怕大家不習慣跟著我到處亂跑亂吃,而且第一次總會想去一些著名景點,只是沒想到當我朋友跟我在東京會合後,我還是帶著她跑了一些基本的景點,囧。

這次也認識一位新朋友Andy,也可稱呼為小曹,想不到竟是個傳奇人物啊。
關於小曹: 學歷:中正大學電機所,中原大學電機系,桃園高中 經歷:宏達國際電子,華寶通訊 (研發工程師) 作品:「放下百萬年薪也要做的事,徒步環島看見心中的台灣」 企業演講:趨勢科技,華寶通訊 學校演講:台北大學、樹林高中、新北市三多國中、台北市中正國小、台北市靜心中小學 協會演講:新竹市觀光休閒旅遊導覽協會、iTalent 小曹的33天徒步環島: 2012,在世界毀滅之前,為了環島的夢想,6/5從桃園出發,7/7回到桃園,用腳踏實地的方式,花了33天,完成了徒步環島的夢想!一路上不斷地發掘到台灣的人情味是那麼簡單的美好~ 在環島之前,我只是眾多科技業RD之中的一員,每天周旋在解issue的世界裡,當我決定停下來之後,我完成了許多心中想要完成的事項,包括徒步環島這件事,也因為如此,我才出了「放下百萬年薪也要做的事:徒步環島看見心中的台灣」這本書 (博客來連結:http://ppt.cc/WHJd) 人生就是不斷地累積,我很開心自己不再只是累積「金錢」而開始累積「人生」!

我2.14當天就到了東京,第一件事情就是直接先去Tokyo City i,check in飯店後先搭車到東京車站,從丸之內南口的地下通道往KITTE百貨,就會看到Tokyo City i,果然不出我所料,這裡有東京馬拉松的相關資料。

不過要是我事先知道有EXPO,我應該就不會跑到這裡來,我來過好幾次了啊,囧,就當來逛街吧。


 當然應援資料是有日文跟英文的!

 註:整棟建築物是叫做JP Tower,KITTE百貨只佔整棟建築的一部分,所以Tokyo City i 位於JP Tower的B1。

這裡還有東京各種遊玩資訊及手冊可以拿,如果不熟悉也可以詢問櫃檯人員。
去年開幕時,我遇過會講中文的,如果你跟我一樣,飛去日本東京,什麼功課都不想做,隨興而玩,那來這找資料準沒錯,滿面牆都是東京各地方資料。

此外,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去找資料,那就是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在一樓大廳櫃檯,但資料就比較侷限在上野、淺草一帶,但雷門那邊也是第一次重要必去的地方,因此我也推薦第一天可以先去那邊走走跟拿資料。

在「Tokyo City i」拿完最新資訊,就可以到KITTE的頂樓拍東京車站、電車,也可以到舊郵局長室拍照,KITTE也很多餐廳,實力都不錯,有些是可以邊用餐邊欣賞東京車站!

這裡我推薦「回転寿司 根室花まる」,北海道來的名店,很好吃,消費不會太貴。

或是到「丸之內北口」對面的新丸の内ビルディング,上樓找餐廳用餐,並從車站對面拍東京車站。

用完餐後,記得把「丸之內北口」、「丸之內南口」欣賞一下,然後回去之前,進站找尋「銀の鈴」,再到「駅弁屋 祭」買點便當或零食等等回飯店嗑牙。

「駅弁屋 祭」開幕當天,我人在現場,當真是最齊全的便當販賣點,至少有各地而來的便當上百種,車站裡面還有其她的便當販售點,如果喜歡吃,建議還是搜尋一下人氣便當在哪有。這邊的便當我至少吃過十幾種以上。

只是當天宵夜,我先跑去吃燒肉了,來日本不吃燒肉對不起自己,XD!

如果還沒到百貨打烊時間,建議可以去逛大丸百貨,從丸之內北口那邊進去,比較不會迷路。
B1裡面有間_創作鮨処 タキモト,聽說最近被某部落客炒紅,好像叫做什麼海鮮千層派便當,嗯,我吃很多次了,豐盛又好吃。
「ミート矢澤」的黑毛和牛A5等級的漢堡,超好吃,荷包要注意,有點貴!
這邊還可以買到「堂島ロール」、ねんりん家的年輪蛋糕(要排隊)等等。
地下街的便當,我至少吃了五家以上有,這邊的實力也都很強!

通常我會白天、晚上各去一次東京車站,可以拍夜景的美,也可以拍到白天的壯觀,當然吃到許多的美食對我是更重要的。



這張是從KITTE 4F「旧東京中央郵便局長室」往東京駅拍的。

「回転寿司 根室花まる」享用日本道地美食第一餐,回轉壽司!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去運動一下,此時東京正下著不小的雪。
也順便測試一下新器材的耐寒程度,Sony A7R + FE 24-74mm,冰天雪地中架起來腳架跟離閃,以及60cm的柔光罩,為自己拍張紀念照!

2月上旬,日本下雪下的很誇張,我連買關東日本套票要去熱海,都被JR旅遊中心的人要我多思考,因為隔天要去熱海,如果停駛,又已經開票了,我的關東套票就不知道要拿來幹嘛了,往北也停駛,往南也停駛。

這裡要感謝一下部落客「艾瑪」借我ATUNAS的GORE-TEX單件式鋪棉外套,出發前看到前一週東京下大雪,很多電車受到影響而停駛,就擔心了起來,只好在臉書發文哀號,沒想到我這熱心的朋友很迅速地回文說借我GORE-TEX外套,我還嚇一跳,因為我知道這種衣服有點價格,跟人借也怪怪地,聊了一會,結果隔天真的順手幫我送來台北,讓我好感動啊。這衣服防水、防風、透氣,不然我也不敢發神經病在這時候拍照,真的太感謝她了,這次行程沒有這外套,我大概在東馬時也冷個半死。

有一年我拍攝日本傳統阿波舞的祭典(詳細地點我忘了),當時拿著Nikon D80拍到全身發抖,天空下著雨是又濕又冷,好不容易卡好位(一卡位都是好幾個小時以上的等待),又不想放棄,忍耐了好久還是受不了,就拜託隔壁日本人幫我保留位置,馬上衝去對面的體育用品社買了一件外套,那真的很難忘。

出外真的是靠朋友啊~~~

回台後,有些跟我索取照片的跑者,問我拍照當天會不會冷,我真的不冷,拍謝啦,我身上有件不錯的外套>”<。


喜歡攝影的朋友,我可以證明Sony A7R + FE 24-74mm在如此下雪的情形,什麼功能都正常,我沒有藏包包再拿出來拍,是一路掛在脖子上拍照,電量消耗也還好。


拍完照躲進溫暖的東京駅裡,閒晃了一會,逛逛裡面熟悉的各店家後,便坐車回飯店,由於下雪好冷,就想要溫暖一下自己,於是走到這來吃燒肉,讓暖烘烘的碳爐烤一下自己(誤)。

你們看,連吃個燒肉都要被雪打在身上,來應援東馬是很辛苦的。





本文比較重要的還是東京馬拉松2014的一些事情,講東京車站,光吃的我可以講好多,貼好多照片,XDDD,關於這次的行程,我看我還是先略過好了,不然會說不完!

若各位有興趣看日本的吃喝玩樂,請移駕到我臉書或是Google+  
>"<

Google+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han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